4/12/2013

艺术投资:2013年大马第一场艺术拍卖会落幕

 Georgette Chen "Landscape with River and Railway Bridge"
成交价: RM90,200

比起Henry Butcher艺术拍卖会,KL Lifestyle艺术拍卖会的流拍情况似乎已司空见惯了,这次也共有11件作品流拍,占了全场拍品的10%,其中包括了第一次出现在本地拍场的张礼棠抽象画,另外Raphael Scott Ahbeng的作品也已连续两年在同一个拍场流拍,画家们对这样的结果真的要自叹倒霉。

这次拍卖会的冠亚军还是属于两位天王,已故Ibrahim Hussein的画作以接近马币八十万的价钱成交,几乎要追平他在去年所创下的大马记录。另一位目前还在世的天王Abdul Latiff Mohidin的画作则拍出近马币四十二万的佳绩,他可算是当今大马画坛的首席画家,其画作目前在国家画廊展出长达半年之久。

在这场拍卖会中最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来自新加坡南洋风画派的已故女画家Georgette Chen张荔英,她的作品最近几年都在香港苏富比拍场拍出港币过百万的佳绩,这次在我国的拍场上第一次出现恐怕不过是牛刀小试、探探水温而已,但却创下126%的"溢价"记录,她的众收藏家应该还会有后续动作。

另一位值得在此一提的画家是我国著名古建筑物画家陈干逸,他的五个火材盒拍出了马币六千的佳绩,平均每个火材盒价值马币一千两百,若论面积来说,他的价码可以和以上两位天王并驾齐驱,真的是可喜可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