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6

影评: 《峇峇球》


观赏完《峇峇球》之后,我的感觉似乎好像我在戏中的角色那样:谁会去欣赏这样的“另类记录片”呢?丘涌耀倒不如去拍些观众喜欢看的题材,至少像他的哪部《第三者》。



然而,从首映会中观众的反应来看,这部影片还相当的“有趣”,至少大家还笑得出来。

对像我这样不怎么懂得欣赏电影的一般观众来说,我们恐怕会追问:到底这部影片要讲述太平的历史呢,还是李永球这个人物的事迹?这个关键问题将决定这部影片的基本架构。

影片的开场部份相当的沉闷,主要只有李永球一个人的演出;音响效果蛮差,也不晓得是无意呢还是特意,杂音相当的刺耳。

当影片出现其他人物时,尤其是历史人物后裔的现身说法,以及李永球讲述一些有趣的“故事”,如石狮到太平湖夜泳,影片就开始变得生动有趣了,观众不会再有离场的冲动。

如果这部影片交给我重新剪接的话,而且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我应该会选择在李永球讲述历史时,加入一些重演历史的片段,否则老是看着他的哪张脸孔去想像历史情景,是我所谓相当沉闷的一回事。

无论如何,在没有多少资金的情况下,能够拍出这样有诚意的“另类记录片”,套用福建话俗语:不嫌的话,是不错的!

我的《峇峇球》首映会手记张贴于2004年4月24日的www.thefreemedia.com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