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6

清补凉:东盟最愚蠢的政策F.A.Q.


问题(一):请说出东盟最愚蠢的政策。
答案:不干预他国内政。

问题(二):谁最喜欢这个政策?为什么?
答案:所有东盟国家的“独裁者”OR“半独裁者”OR“四份一独裁者”都喜欢这个政策,因为“内政”好比“自己睡房内的事”,没有多少人是喜欢受到干扰的,爱怎么干就怎么干,由不得你在旁指指点点。

问题(三):A国独裁者发表对B国政治的言论,而B国独裁者掩耳不听,这算不算是“干预内政”?
答案:这不算是“干预内政”,因为内政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改变。这种行为充其量只能称为是“好管闲事”;通常只有东盟国家乡村地区哪些未受过教育的三姑六婆,才会染上这种恶习。

问题(四):请举出一个“好管闲事”的典型例子。
答案:把自己的人民划分为“土著”与“非土著”,却去指责前南非白人政府的Apartheid种族隔离政策

问题(五):试举出三个染上这种恶习的主因。
答案:(1) 生活太无聊,想找点东西来忙;(2) 想找机会来表现自己的勇气;(3) 先祖的遗训交待“天下人管天下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