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6

吃(喝)玩乐: 佳节欢聚,美酒助兴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哪年除夕晚的年夜饭。饭后,难得从国外回来团圆的大哥,从行李箱内掏出一瓶蓝带马爹利。

斟了半杯金黄色蓝带马爹利,不加冰也不搀入任何饮料,就是让哪股浓郁的醇香,从鼻孔飘入脑海中,再从舌尖顺着喉咙缓缓流过,一切显得那么的优哉游哉。

我们兄弟俩就这么留在饭桌旁,慢慢的品尝杯中醇浓的蓝带马爹利,像是在欣赏着一件出自法国干邑酿酒大师手中的艺术品。

这半杯蓝带马爹利,也牵动了所有过去的记忆。从少年时代一起偷喝父亲的蓝带马爹利,到后来结婚宴请时一起以鞋子盛酒,一幕幕仿佛又回到眼前。

从过去一路谈到未来,这半杯蓝带马爹利打开了尘封的话匣子,散发出催化感情的神奇力量。难怪人们会说:酒是沟通、联系人际关系的纽带,更是抒发、寄托感情的载体。

在即将来临的佳节假日里,如果没有与亲朋戚友欢聚一堂,又怎么能称得上在过节呢?如果相聚一餐时少了一杯醇浓的蓝带马爹利助兴,那将会多么的煞风景啊。

其实,酒仅仅是饭桌上的一种外在形式而已,更为重要的是亲友们之间的友谊和情意。与至亲好友在一块喝酒聊天叙旧,其中的惬意,不喝酒的人是永远无法体会的。

蓝带马爹利是由爱德华.马爹利在1912年调制出的一种特级干邑白兰地(COGNAC BRANDY),也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高级干邑佳酿之一。

**此文刊登在《精明理财》第10期13页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