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6

清补凉:乾捞是好生意

巫青团经济局主席Datuk Reezal Merican在今年巫统大会上,对马来承包商只能从政府的kontrak中赚取20%的款项表示不满。他指出,其它60%用来购买建材及20%花在各种服务开销的款项都落入非马来人手中了。他举一个100万令吉的kontrak为例,只有20万令吉会掉入马来人的口袋里。

其实,把kontrak转一转手就能赚取20万令吉的“手续费”是很不错的生意,比起你去搞文化这盘好生意还来得好赚。究竟Datuk Reezal Merican是否有想到,只要加倍努力投标到五个这样的kontrak,就可以赚取(5 X 20万=) 100万令吉的暴利呢?

写到这里,我看到来自马来群岛的香料供应商,都聚集在马六甲王朝的港口,把货物卖给西方国家的舰队,马六甲的马来官员才从中抽取各类收费。20%的“中介费”应该不会过份吧,比起现实生活中“三万变三千”的90%乾捞法还要斯文得多。

你应该明白我在讲什么吧?

延续阅读:SubConism 转包主义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