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吃喝玩(乐):松田圣子的歌声与私生活无关


打从1982年起,我就开始听松田圣子的歌曲。当时每逢学校假期,我会到新加坡探望祖母,并且有机会到Katong购物中心的唱片行购买日本歌曲专辑,追随当年“向东学习”政策所吹起的东洋风。

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就是喜欢日本歌曲的旋律和先进配乐,远远超过八十年代的新马与港台的华语歌曲。然而,家里的长辈对我播放的日本歌曲反感,却偏爱日本的轿车。

现在拜YouTube所赐,可以观赏到松田圣子过去演唱歌曲的video。纵然知道这位当年的青春偶像,后来到美国发展时与那里的鬼佬搞出婚外情,却毫不影响我欣赏她那悦耳动听的歌声。

请大家注意看,上天赐给她的美妙嗓子,不过是一具完美的乐器,而她努力的演奏着她的乐器,与她的私生活无关。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