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TomYam:“历史和地理”取代“英语科学和英语数学”

前副首相Musa Hitam常常都会说他一觉醒来,发现到我国所有小学的数理科是用英语教学。

我刚刚算过我家老大的三年级书单,用英语教数理科导致买书钱增加了(RM27.60/RM77.70=)整整35%。哇!Bukan main-main punya,35%这数字超越了新经济政策的30%目标。

这也难怪伟大的国阵政府不敢马上取消英语教数理科的政策,以免书商们闹暴动,情愿拿我国家长的钱包和孩子的前途来开玩笑。

其实,英语教数理科的政策和3M政策同样属于马哈迪时代的“闹剧”,早就应该在老马下台时Gone With The Wind。

说来好笑,我后知后觉 (好过很多人不知不觉),最近才发现到小学的政府检定考试居然没有考历史和地理科。真是太奇妙了!我一觉醒来 (应该睡了很久),发现到我国小学居然没有史地科。

(再睡久一点,就会发现到太阳系九大行星不见了一颗星)

一旦取消用英语教数理科的政策,把目前的英语科学和英语数学的节数省下,用来教导历史和地理科,应该不会再教出一位对我国近代史不清不楚的新闻部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