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TomYam:资讯发达的坏处

在中国古代的江湖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的场面,一位武林大侠听了对手报上大名后,煞有其事的说:“原来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

就是只闻过名字,未见过真人,人家才会这样说。不过,名字能在资讯不发达的时代里,靠人的嘴巴传千里,也已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了。

在资讯异常发达的IT时代里,这种场面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以上这位武林大侠只会冷冷的回答说:“我在Internet上见过你的照片…”。

不相信的话,各位看官只要用Google或百度在网上绕几圈,肯定能找到你所要找的人。当然,这个“绕几圈”是需要一定的功力才行。

身份在大众面前暴光,并不一定是件好事,尤其是对哪些家里“有点钱”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惟恐被不法之徒盯上。

我就为Tan Sri李金友的千金Dian Lee担心过,恐怕她上了这一期的Malaysia Tatler封面后,会成为绑匪们晚上做梦时的对象。

不过,后来我发现我白担心了一场,因为她家里肯定不是“有点钱”,而是有很多钱,多得可以雇用世界一流的Gurkhas保镖来当司机侍从。

有时候,我总觉得这些有钱佬的孩子也是怪可怜的,从小就注定要失去当个普通人的很多自由。

1 Comments:

At 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ah totaly agree of what u said...i have seen her before in a function but of cos she don't me at all...well due to my job nature i have chance to see certain famous people...i realize better be a simple man...who know her father wan her be famous...and easy for her development in future?
never ever look down on her father...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