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7

YomYam:最公正的考试─SPM

曾有应征者问我为何要看他的SPM成绩,既然有硕士和学士这些更高的学历,又何必在乎中学的考试成绩呢?我当时并没有告诉他我的理由,以避开尴尬的争执场面。

想知道我的理由吗?请那些有Diploma、学士、硕士或博士文凭的读者们,坐稳你们的椅子。我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我们不能用钱买SPM文凭。

当教育被商业化成为一种商品、教育机构成为盈利公司时,我们这些为雇主招兵买马的人事部经理,不禁要质疑摆在面前的这些文凭的真正价值。

学生是付钱买服务的金主,我们的生意人怎么会去得罪顾客呢?做生意嘛,第一要考量的事,就是如何让顾客心甘情愿的把钱捧上来。至于教育水准呢?嘿嘿,无可奉告。

是以,当大专教育成为英国的主要外汇来源时,大学的教育就开始变质;除了教育的品质之外,还要慎重考虑到市场的因素,总不能够要人家付了钱后空手回国,吓走了所有的顾客。

标签:

1 Comments:

At 7: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是很同意...SPM如此多人拿多A的情况,又如何辩高低呢?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