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7

TomYam:国阵的一国两制

教育部长希山慕汀以政府拨出巨款维持华小开销,来证明华小为国家教育体系的一部份,但是他却忘了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获得平均每名学生RM4.5的拨款,与国小的RM33.3人均拨款有着天壤之别。

这种不平等的待遇,体现在国阵政府所施行的种种政策与制度上。从土著/非土著的固打制,到国民学校/国民型学校的两种制度,在在说明国阵在政经文教各领域奉行“一国两制”。

如果诚如希山慕汀所说,以国语为媒介语的单一源流学校已不合时宜,那么,他的部门就应该取消国民学校与国民型学校的区别,把华小、淡小与国小一样归纳为“国民学校”,进而消除对各源流小学的种种不平等对待,促进国民团结和社会稳定

当华小的地位被提升至国小的水平,政府就可以像增建国小那样子增建华小──那里有家长签名要求,就在那里兴建华小,根本不必以“迁校”来限制我国华小的总数。

Last Update: 5 Mac 2007

2 Comments:

At 4: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认为这只是要讨好华社而已,因为最近国阵出现太多的负面消息了。除此以外,我可没有在今天的其他语言报章读到这份报导, 所以我们应该听听就好了,不要相信太多。

 
At 8: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有天真无“牙”的人才会相信。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