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7

TomYam:柯嘉逊的513新书可信性多高?

会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了。昨天在上议院有人跳出来要政府查禁柯嘉逊博士的513新书,话还留在嘴边未风乾,国安部就派官员到书局没收这本“未来世界的禁书”。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敦马哈迪和敦拉萨在513事件中扮演过“重要角色”,所以在这两位老人家离开人世之前,大马人民是休想为513事件翻案。

现在,敦拉萨早已蒙他的阿拉恩召,敦马哈迪也成了“无牙老虎”,但仍然有很多人想尽办法阻止翻案,因为国阵政府对这起事件的官方说法,乃是新经济政策的主要理论根据;若翻案后的新发现推翻了目前的官方说法,新经济政策肯定将会失去说服力,那些靠新经济政策发达的朋党将失去依靠。

所谓的“官方说法”指那场种族冲突事件是“突发性事件”,根源在于国家经济资源分配不均衡所引起的民怨;然而柯嘉逊在书中所提出的说法,则指这起流血事件是“有策划性的政变”,显然与人民的经济问题无关,理所当然也不能成为新经济政策的凭据。

柯嘉逊博士主要是根据当年英国驻马外交官的报告来撰写这本新书。倘若要推翻此书所主张的“513阴谋论”,就有必要先否定那些报告的可信性,就好像南非的一位回教传教士为了推翻基督教的信仰,千方百计要否定基督教《圣经》的可信性,根本没必要去没收或焚烧《圣经》。

Last Update: 24 May 200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