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7

(吃)喝玩乐:品珍酒楼的“鸭腿汤”

霹雳州美罗市的品珍(Pun Chun)酒楼,是几十年的老字号。在南北高速大道还未开跑前,从吉隆坡北上怡保和槟城的过路客,必定会在这间老店购买驰名全马的鸡仔饼作为手信。我就曾在1975及1979年先后随家人及小学毕业旅行团到此一游。

相隔27年后的今天,我有机会从南北大道的美罗出口,自己驾驶汽车走五分钟的路程,到美罗大街上的品珍酒楼寻找儿时的记忆。老实说,当年哪种游客蜂拥的盛景早已不再;我就曾不识相的问过掌柜的老太太,为何店里墙上的菜单写有泰文。

现在全马各地都不难找得到鸡仔饼,人们根本不希罕到这里来买鸡仔饼。那么,到这里不买鸡仔饼的话,要来干什么呢?既然品珍酒楼摆明是家酒楼,必定有售卖面食饭菜,而我就是冲着这里著名的“鸭腿面”(Duck Drumstick Noodle)而来。

不瞒你说,我是从我那老饕三哥的口中获知这道美食。从墙上的菜单来看,排名第一的鸭腿面理应是这里的招牌菜吧?我和太太俩同样点了乾捞鸭腿面后,恰巧店小二从后面厨房推出了一盅盅的炖汤,嗜汤如命的太太看了连忙招手说要来碗汤。

怎知这一盅盅的炖汤就是鸭腿面的汤底,每盅都盛有一整只鸭腿,浸泡在香浓美味的药材汤里,然后再放入店旁的白钢蒸笼内继续加热炖煮。当店小二端上一碟乾捞面和一盅“鸭腿汤”,只见那黑得发亮的钢盅内浮有一层油膜。

这碟“名符其实”的乾捞面,乾巴巴的乱成一团,配料也被“乾捞”得只剩两条青菜,口感味道简直令人怀疑是品珍酒楼的荣誉出品。还好,这道鸭腿面的“鸭腿汤”香浓美味得可以让你的心情飞起来。至于鸭肉的口感味道,对不起,鸭肉的精华全都溶入汤内了!

我想,或许这道美食应该改名为“鸭腿汤”,才不至于误导食客、坏了自己的招牌吧?

标签:

2 Comments:

At 6:05 下午, Blogger athanist said...

wa lau, 你好少写食评hor. 不过看来好好jia wor. :)

我朋友的Ho Jia blog
http://preciouspea.blogspot.com/


Bye!

 
At 3:15 下午, Blogger 我们的小宇宙 said...

寻怡保 Ipoh美食,不知怎么误打误撞来到了你的部落格咯!
用心写就是最好的!✿◕‿◕✿
有空多交流吧!谢谢!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