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7

TomYam:三米威鲁倡导Copy 'N' Paste Engineering?

我在工艺大学机械系念书时,有听过Reverse Engineering,就是像日本佬那样把美国佬的产品从展览会搬回家,然后切开来研究再模仿然后加以改良,创造出青出于蓝的经济奇迹。

美国佬不能对这些Reverse工程师采取什么行动,因为基本上他们是在从事“加工”行业,在旧有的东西内加入了他们的“智慧”,所以这种Engineering不算“抄袭”,是拥有一定程度的智慧产权。

三米威鲁主管我国工程部,却找不到Reverse工程师,倒找来了Copy 'N' Paste Engineering高手,把“驳接技术”发挥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却逃不过一众热心网友的“抄袭”指责,只因其“加工原料”的货源是大家一起share-share的Internet。

其实,三米威鲁不需要感到羞耻,也不需要公开道歉,毕竟Copy 'N' Paste是一种随I.T.发展的新潮流,这证明了他的助手赶得上时代潮流。我从未听说过韩国Hyundai车厂的Copy 'N' Paste工程师做出任何道歉。

他们把Mercedes Benz C-Class的前半身,驳接上Jaguar S-Type的后半身,创造出了他们引以为荣的Hyundai Sonata第三代车款。他们还在本地电台广告中直嚷:“这是马赛地吗?不是!这是Jaguar吗?不是!这是Hyundai Sonata!”。

模仿马赛地的车头

模仿Jaguar的车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