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7

TomYam:谣言在马来西亚会变成事实

首相阿都拉要再婚了。男婚女嫁,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纵然是贵为一国之首,而且太太过世还未满三年,这证明阿都拉不过是一介凡夫俗子,也有七情六欲,并非什么“圣人”,偶尔也会说说谎话。

说什么谎话呢?他在今年三月六日的记者会上说他会再婚的消息是谣言。哇唠!三个月内就可以把谣言“变成”事实,真的印证了Malaysia Boleh。Jeanne Abdullah 也要感谢造谣的人,让她有机会“变成”马来西亚第一夫人。

我国著名博客Susan Loone就不以为然。她说:“In Malaysia a rumor is always true”。她的意思是指:在马来西亚,谣言往往就是事实。换言之,在这个言论自由的国度里,事实往往以谣言的面貌见人。以杨百杨的口吻来说则是:谣言不会因为登在拥有百万读者的报纸上而变成事实。

不久前,听到很多人谣传那个副首相就是谋杀蒙古女郎的幕后黑手。我真的很担心在这个国度里,谣言真的会变成事实。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