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7

That's Magic (3):拆穿David Blaine的变戏法

一般上传统的魔术都是在固定的舞台上表演,就好像David Copperfield把美国自由女神像变不见的戏法,其实就只能在他特制的舞台上呈献,把整个舞台在布幕拉上之际,转向另一个方位,自由女神像即刻在舞台上的观众眼中及摄影机镜头中消失无踪。

然而,David Blaine首开先河的Street Magic街头魔术,却颠覆了传统的魔术表演方式。他那精彩的“近距离”魔术表演,比起舞台上“假假的”表演还来得更有震撼力。


当然,所有的魔术都是“假假的”,包括以上这个“猜牌游戏”和“偷手表伎俩”在内。现场的观众或许会感到大惊小怪,但是像我们这种坐在萤幕前,重复放慢速度仔细观看表演的“研究人员”,应该都不会有过度的反应。

就像这个“猜牌游戏”,你或许会对David Blaine能够隔着时空读到你的心思而感到神奇。

其实,当我们把这个Video Clip放慢速度来看,就会发现到有一张纸牌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间特别长,而这张“特意安排”的纸牌自然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了。

变戏法就是这么简单,只可惜你比他慢想到,所以他是著名魔术师,而你只不过是街边一位张大嘴巴的路人。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1 Comments:

At 4: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过看第一编就觉得太假了,明显黑桃Q停留的时间最长,也太假了吧,也太明显了点,真不敢相信大卫布赖恩也能有如此拙劣的表演,让人大跌眼镜!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