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0

TomYam:好汉不吃眼前亏

Offensive Degree: 2 Stars

彼得三次不认主

天收到一位天主教徒的SMS,呼吁信徒们拿走车上所有显示本身宗教信仰的物件,以免被街头暴徒认出而遭殃。

当我把这则短讯转送给同样是天主教徒的YB Teresa Kok,她则把Philip Muttu神父的一段呼吁转寄给我。

Philip Muttu神父认为,除下汽车内的十字架及念珠,是一种懦弱的表徵。我们都明白他的用心,但是,这毕竟不是值得逞强的时刻啊!

我们可不要忘记,当耶稣基督还是婴孩时,就被疯狂的希律王所追杀,结果,惟有逃亡到埃及去暂时躲避,这并非一种懦弱的表现。

我在回复YB Teresa Kok的SMS中,写上了一句谚语:“好汉不吃眼前亏”,指聪明人能识时务,暂时避开不利的处境,免得吃亏受辱。

面对失去理智的野蛮人,我们还能有多少的选择呢?跟这种人正面起冲突,吃亏的永远是自己,我们又何必拿鸡蛋去敲石头,做出无谓的牺牲呢?

耶稣的门徒圣彼得,曾经在不利的处境中三次不认主,然而,最后却成了耶稣基督的“大使徒”,甚至成为罗马天主教的首任主教。

*Click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

标签:

1 Comments:

At 4: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本人赞同“好汉不吃眼前亏”,性格也是柔弱不堪,如遇上此类问题必定也如此行。但本人更欣赏那些宁可为信仰而抛弃性命的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就如初代教会信徒的血撒在地上茁壮了信仰的根基),面对如此深乎论理的定义对于现代人来说似乎已经遥不可及。
主啊!这是喜还是悲呢?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