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0

八卦:你给孩子一天多少零用钱?

《乖乖画报》2003年第1期

忘了何时开始给儿子一天RM3的零用钱,也曾经怀疑给得太少而到学校食堂查看价格表。

前几天,我因为好奇而通过SMS,向同辈的亲朋戚友们发出这道问题,结果收到以下23个有效的答覆。

Mr Lim: 11 yrs old RM1. 8 yrs old RM0.5.
Mr Chew: 11 years old RM2 but give monthly. 7 years old RM1 daily.
Mr Yeoh: RM2
Mr Lau: RM3
Mr Teh: My son never buy any food fr school as he packs food fr home but he keep RM5 in his wallet just in case.
Mr Yap: RM1
Mr Ooi: RM1 if schooling, weekend no.
Mr Gan: If bring food fr home, RM1, if not, RM2.
Ms Ngooi: 没固定。要求才给RM2买食物。
Mr Richard: RM2
Mr Yeo: RM2
Mr Yiow: RM1 to RM2.
Miss Gan: RM15. The eldest gets RM25 as they stay back in school for activities, where they take 3 meals a day in school.
Mr Choong: RM3
Mr Chin: RM3
Miss Yiow: 小学没有。中学RM5。
Mr Tan: 初中生RM5 。
Mr Tang: 一个星期RM30。
Miss Tan: 他们带东西去吃,没有零用钱。通常都有带钱以应急用。
Mr Diong: RM0.80至RM2.00。有带面包或食物,则给少。不过,最多给RM2。
Mr Hoe: RM2
Mr Wee: RM2
Mr Boon: 一星期RM50。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北、中或南马,小学生的平均零用钱都是大约一天RM2。

从这次的“市场调查”中,我们可以发现到,不少家长让孩子们带食物到学校去享用,然后另外“打赏”RM1作为零用钱。

看来,我给儿子的RM3零用钱,足以让他在食堂饱食一顿,并且还有剩余的钱作为储蓄。

*Click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

4 Comments:

At 10:54 上午, Anonymous 黄德峻 said...

我妈小学时都是给我RM 1,中学才给RM 2。如果要买比较贵的东西,那就今天买点便宜的东西,省下的钱加上明天的钱就可以买到较贵的了。

 
At 11:30 下午, Blogger Joyful.Mum said...

我也想知道其他家长给孩子多少零用钱带去学校,谢谢你的分享,看来以RM2做为标准的话,我给的比较少,我孩子有时也带面包去上课。

 
At 11:57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看来读者观众都喜欢看民意调查结果。

 
At 11:48 下午, Blogger leon said...

我也很喜欢看民意调查结果!^^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