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0

TomYam:颠覆君主立宪制度

Offensive Degree: 3 Stars

么是所谓的“君主立宪”(Raja Berperlembagaan)呢?从字面上来看,就是指君主的权力受到宪法的限制,而实质上来说,即君主属于象征性的“虚君”,并不拥有统治人民的权力。

这次法庭的宣判,肯定了君主代替人民决定政府首长的权力,无形中经已正式赋予君主统治人民的实权,彻底颠覆了我国的君主立宪制度。如果当初苏丹让州议会来做出决定,则另当别论。

自从上回法庭宣判“三权分立”并不存在联邦宪法中,我国司法人员给人们的印象即不懂得什么是民主政治。若要继续咬文嚼字的话,我国联邦宪法当初也并没有“君主立宪”的字眼啊。

这种情况持续到马哈迪政府在1993年修改宪法时,才勉强在第72条款中加入“君主立宪”这个字眼。这在在表明了我国联邦宪法是有“重写”的必要性,以便釐清一些含糊不清的观念。

这项工程惟有寄望下回改朝换代时去进行吧。

*Click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