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0

TomYam:马华公会的两个马头

一开始时就预测蔡细历中选总会长,廖仲莱当选署理总会长,这可不是事后孔明,因为我早就在我的面子书上留下记录,以免万一。

当时会作如此判断,主要是看死翁诗杰只能保住他那25%的选票,而廖仲莱宣布竞选时的排场则令我刮目相看。

既然翁诗杰无法连任,就只剩下黄家定和蔡细历有机会,至于谁会胜出,就取决于谁会当选署理总会长。这话怎么说呢?

根据一种近似神话的路边说法,马华公会的中央代表特别喜欢选出不同阵营的候选人,来分别担任第一和第二把交椅。

那么,如果廖仲莱会中选的话,他的拍档黄家定肯定就会落选。现在事实印证了这种说法,试问以后还会有人去选个太强的拍档呢?

既然每次这种选举结果都会导致党争,倒不如修改游戏规则,向美国总统选举看齐,规定一张选票选出第一和第二把交椅,从此杜绝祸根。

*Click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