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2

TomYam: 马来社会的政治风​向球?

A. Samad Said

昨天去了一趟国家博物馆,在墙上看到了几位国家文学奖得主的照片,当中多位已经不在人间,如爱国诗人Usman Awang。仅存的只有两位国家文学家,一位就是在1​999年出版讽刺小说《SHIT》的前回​教党国会议员Shahnon Ahmad,另一位则是最近红得发紫的BERSIH 3.0联合主席A. Samad Said。

‎Shahnon Ahmad会在1999年大选中跳出来对抗国阵,反映出当时马来社会中的反风​有多强,逼得马哈迪这位天生权力狂都要乖乖在2004年大选前提早退位,免得国阵败选后自己沦为阶下囚。

今年A. Samad Said会站出坐下来呛声,显然又是另一个马来社会的政治风​向球。若属实的话,国阵的版图恐怕正如敦达因所说的只剩下南马三州了​,接下来的我国政治演变就不是任何一个人所能控制的。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