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6

TomYam:苹果醋的寓言

有一名医师长期在我国中文电台Ai FM主讲医药节目,我注意到他讲来讲去都是在鼓吹喝苹果醋,只因为食醋能让我们身体呈现健康的硷性,如此一来就能避免许多常见的病症。

我这个人最相信“专家”的话,因为我本身也是只专一种学问的“专家”;我也喜欢做实验,尤其是拿自己的身体来做实验。所以,我就到超级市场去找苹果醋,买过从台湾和美国入口的Apple Cider Vinegar。

美国Heinz牌子的苹果醋据称是100%酿自苹果汁,而来自台湾、中国甚至于马来西亚的苹果醋,嘿嘿,其瓶罐上所注明的原料中则有白醋和苹果汁,想必是因为用苹果汁来酿制“苹果醋”不划算,就把白醋混合果汁来当果醋出售吧?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中国愚昧的农民把黄牛漆成白底斑点的美国乳牛,尝试瞒天过海以高价出售他们的“中国乳牛”。

其实,我国政坛也有很多这一类的人种。你知道我在讲谁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