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7

TomYam:大马首席证人─敦马哈迪医生

记得小时候,有一回在街上玩耍时,不小心把小朋友在门缝中的手臂给夹伤了。为了不让父母亲知道此事,惟有默默承受同伴的威胁。至今我还清楚记得他举起手臂,暗示断手的手势。

我深信这种情节不只出现在《小叮当》的儿童世界里,而且还是大人们政治游戏的一部份。有什么会比“威胁”这种手段,更具有控制人的影响力呢?

就算是公正党内的前巫统党要,也会把所有收集来的“把柄”收藏起来,否则为何不早早公布于世,或把相关人士控上法庭呢?

这么有力量的“威胁”手段,难道前首相敦马哈迪这位政坛老手,会放在一旁不用吗?

他说他当年委任拿督祖基菲里出任反贪污局总监时,并不知道这位仁兄有任何的贪污记录,你相信吗?

要像马哈迪那样子统治一个国家长达廿二年之久,除了必须懂得如何把国家的财富分配给自己的支持者以便收买人心之外,还必须掌握全国上下所有老百姓的内政部档案,最好也包括柔佛州苏丹的个人档案在内。

只要在紧要关头时,把不听使唤的人通通请到会客室,事先在桌上堆放他们的个人档案,让他们看个饱后,才姗姗来迟接受这些人的祝福。

既然在位长达廿二年之久,相信敦马知道的国内事情,不论好事坏事都不会比任何一位大马公民来得少。

那么,要上庭控告我国那些有一把年纪的贪官污吏,首席证人非敦马莫属。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