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7

TomYam:何谓整理?


什么是整理?那就是把东西放在属于它们的地方。

我不说“整理是把东西放回原位”,因为有些东西不需要放回原位,而是应该放到属于它们的地方─垃圾桶,以便节省昂贵的空间。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年一度大扫除的主要原则,把不要的东西通通除掉。

所以,我们的很多打工一族也都在农历新年大扫除时,把他们不要的东西─可恶的老板,通通都丢到垃圾桶内。但是,也有人不等到拿红包后才来“大扫除”,因为我们平时也可以打扫丢垃圾。

我不说“整理是把东西放回原位”,也是因为有些东西并没有属于它们的原位,我们必须花点时间为它们安排适当的位置,找出应该属于它们的地方,以方便大家做事情。

“整理”在一间工厂或办公室内是非常重要的事。把东西放在属于它们的地方,下回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它们,从而节省很多时间和人力成本,甚至于挽救宝贵的生命。这就是灭火器必须时刻放在它的位置上的原因。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