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TomYam:最安全的地方

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现场

读过陈达昌的著作《一夜风云变色》,有点失望,因为书内并没有期待中的513事件内幕,尽都是浮在表面上的见闻。

最记得作者在书中所说:“最安全的地方”是外国游客众多的旅游区;那里的大酒店吃喝不缺,各种服务和供应都照旧。这种说法有待商榷。

当一个国家“内战”,自己的人民自相残杀时,身为局外人的外国游客理应不会受到对付,而且还会被当地政府给予加倍保护,以免影响外交关系。

然而,当外国游客成为国际恐怖主义对付的目标时,“最安全的”旅游区就成了“最不安全的地方”。

像我们这些懂得口操马来语的大马华人,到巴厘岛旅游时,就应该远离西方游客聚集的Kuta市区,尽量往Ubud方向走。

说来好笑。当一个国家“内战”,自己的人民自相残杀时,身为局外人的外国人不只不会受到对付,而且还会被交战双方捧为“和事佬”。英国人就是这样子把马来半岛变成殖民地。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