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7

GOOD IDEA:好心奖

好撒马利亚人(上图)不计麻烦、不分友敌的帮助路旁的伤者,难怪会成为耶稣口中的天底下第一等大好人。这种人的善行应该给予宣扬,最高元首华诞时也要封个拿督之类的头衔。

很多时候,当车祸发生时,路过司机不愿停车把伤者载送医院急救,不外是因为怕自己的汽车被鲜血弄脏,要不然就是有事在身要赶时间 (如上班赴约)。

其实,政府应该拨款设立基金,在经济上援助那些因为救人而蒙受损失的“好撒马利亚人”,让大家在救人时无后顾之忧。香港政府在这方面,就向舍身救人的死者遗属提供马币150-300万的经济援助。

此外,有关当局如警方或医院也可以当场发出“奖状”,嘉许“好撒马利亚人”的善行,并证明他们当时候的行踪,以解除任何随着而来的不必要麻烦,比如上司主管的责难。

记得在七八十年代时,报章不时刊登“健力士奖”的新闻,以表扬那些见义勇为的伟大事迹,如少年跳入水中拯救溺水儿童。然,健力士公司最近好像已不热衷这类“高格调”活动了。

或许我国一些著名财团如MayBank或Sunway,应该接手设立这种“好心奖”,以鼓励所有好心人━ 好心有“好心奖”作为回报。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