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7

TomYam:不是羡慕就是嫉妒

我国的第一位太空人升空了!

看到这个新闻,我国人民应该会有怎么样的心情呢?

我想,应该用不上“光荣”来形容老百姓的一般心情,因为从来就没有人因为是“第一位搭巴士的大马人”、“第一位搭LRT的大马人”或“第一位搭飞机的大马人”而让全体人民感到“光荣”。

现代人上太空的难度,就好比上大学的难度一样。只要荷包里有点钱、国库还剩点钱,就算是到火星去,也不成问题。就不晓得有那位大马公民,会争先恐后去当“火星之旅”的白老鼠呢?

如果真的要找一个形容词来形容我国人民的心情,那就只好用“羡慕”这两个字吧。Sheikh Muszaphar医生,我国全体人民都“羡慕”你有机会成为第一位上太空的大马公民,虽然所有的费用都由我们的“阿公”为你缴付。

然而,除了“羡慕”之外,我可要“嫉妒”这位太空人,只因为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要成为太空人,而且还以SPM八分的成绩,去报读大马工艺大学的“航空课程”呢。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年入学时无意中看到一位马来同学的SPM文凭,上面印着的二十几分成绩,让我感慨万千,就好像看到父亲把最好的留给了别人。

当时的心情,和很多华裔子弟一样,不是羡慕就是嫉妒。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2 Comments:

At 1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还好啦。。。
想深一层,我们那里可能有自己的火箭飞上去啦。。。
能有人能飞出大马就好啦。。。

 
At 4:45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我的儿子问我:这位“太空人”是去太空渡假吗?

我回答说:难道去太空的人就叫着“太空人”吗?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