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7

(吃)喝玩乐:梁雅纸包鸡

梁雅纸包鸡

在沙登的The Mines购物中心对面,有几排店屋,你可以在那里看见三几间餐馆都打着同样一个招牌菜:梁雅纸包鸡。这些餐馆是属于梁雅先生十一位孩子的哪几位,就有待去探听。

《麦兜故事》内的纸包鸡

梁雅的纸包鸡和我妈妈的纸包鸡不同。梁雅的纸包鸡多卤汁,而我妈妈的纸包鸡则好像什么都没放,就只把鸡肉块用油纸袋缝起来再丢进油锅里炸,有点像著名香港动画片《麦兜故事》内的那位麦太太,只用一张纸把鸡肉包起来就算了。

听说像我们家里那些犀利的厨师,只要把别人煮好的食物放进嘴内,她们的舌头和脑袋就好比感探器和超级电脑,能够马上分析出食物的用料。可惜我不是,无论如何的想,都想不出梁雅纸包鸡的卤汁内到底放了什么酱料。

我总认为,最伟大的厨师是那位最会制造酱料的“酱王”。只要把新鲜的蔬菜肉类洗切好来,再加上美味神奇的酱料煮一煮,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斋馆厨房内的各种酱料

我认识的斋馆老板曾告诉我,如果一间餐馆不懂得制作本身的酱料,那就不必开门做生意了。我数过他的厨房内的各种酱料,多达二十几种。

难怪意大利厨师Enzo Dente在谈到我国的食物时说:“这里的食物也太多酱料了,我吃不出到底是什么材料。”其实,也只有不新鲜美味的食材,才需要酱料来“掩饰”自己,就好像女人需要化妆一样。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