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不断研究:Dato' 和 Datuk是什么拿督?

“国家级”Datuk勋章

我问过身边的朋友这个问题,全部人都无法回答。

还好,我是Google大学的学生,不懂的问题可以带回去问。很多时候,问题总是由Wikipedia的教授们来解答。

原来,Dato' 是由九位苏丹及马来统治者所册封,而Datuk则由最高元首四位州元首所封赐。

然而,最高元首册封的Datuk数目有个固打,不能随意大量生产,必须让国内活着的“国家级”Datuk保持在400名的数额。

既然“国家级”Datuk的头衔以虚少为珍贵,州元首所封赐的Datuk数目据说却近乎泛滥程度,我国政府应该考虑把最高元首所封赐的Datuk头衔更改为其它名称。

2 Comments:

At 1: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来如此!
那请问Datin与Dato'及Datuk有何差别?Dato'或Datuk有无“性别”?

 
At 1:21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Ask my lectur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lay_title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