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TomYam:给人鸡奸第八次后才投报的年轻人

23岁的年轻人,能够做些什么呢?

鼓吹年轻人创业的本地中文杂志《创业家》,其社长在两年前就这样写道:“拜托,年轻人可不是小孩子哦,千万别忽视年轻人的力量呀!”

是的,年轻人有的是力大无穷,搬家搬Office还有劳他们动手帮忙。许多打抢银行金铺的匪徒,也尽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上了年纪就只好退伍充当“顾问”。

但是,就是有人对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感到不屑,认为他们是“童子军”,根本没有资格带领雪州行动党应战大选。更有人把当今的大马国家足球队,讥笑为一群“23岁以下的菜鸟”。

其实,年轻并不是一种罪过,球王比利在18岁时就开始捧起世界杯,李霖泰和林吉祥则分别在23岁及28岁时开始他们的国会议员生涯,并无任何不妥之处。

《圣经》(现代中文译本) 也有这样写道:“别让人小看你年轻。无论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和纯洁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样。”

如此看来,年轻人同样可以拥有一番大作为,只不过是人生阅历尚浅,往往有着不著边际的梦想,想要一脚登天而不愿按步就班,把“成功”当成“快熟面”来看待。

也正是这样一群没有正确价值观的年轻人,就轻易成了他人利用的工具。

安华和他的人民公正党或许应该记住:千万别忽视年轻人的力量呀!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