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8

吃喝(玩)乐:SUDOKU游戏

恕我落伍,到最近这几天才发现到有个风靡全球的游戏名叫SUDOKU(数独)。首先是看到楼下餐馆的老板正在报纸上把数字填进方格子,太太在旁就透露许多人搭飞机时玩这种拼数字游戏来打发时间。然后前天逛购物广场时,看见报摊摆卖许多SUDOKU的书刊,这才惊觉自己好像刚从外星球回来。

到底这个SUDOKU游戏是几时开始流行,怎么我会没有察觉到呢?根据Wikipedia的资料来看,SUDOKU是美国一位绘测师Howard Garns在1979年发表的创作,然后在1984年流传到日本,并从原本的Number Place改名为SUDOKU数独。

这项拼数字游戏真正开始风靡全球,是在2004年11月首次刊登于英国《泰晤士报》之后,至今有三年半的光景了。现在才来跟风迷上SUDOKU游戏,看来还不至于太过落伍吧!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