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TomYam:我理想中的房屋政策

我今天终于明白了,为何当父亲在1982年把隔壁房子出租给他人时,我会觉得这样做“不够义气”。

耶稣基督的开路先锋─施洗约翰曾说道:“有两件内衣的,要分一件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是不可能同时穿两件内衣的,所以基督教的教导就要信徒们,把剩余的与穷缺的人分享。这就是基督教信仰甚至于西方文化的伟大之处:“分享”。

那么,既然要与他人分享的话,为何还要向人家收取屋租,而不是免费让别人来居住呢?更为罪大恶极的是:往往是租户在努力工作替屋主摊还房子的贷款。

是以,我个人是100%反对“投资”房产,甚至认为这种在道义上错误的行为,是导致屋价高涨、平民百姓的生活费高居不下的元凶。

政府在这方面理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拟定一项伸张社会正义的房屋政策,限定每位国民的名下只能拥有一间房屋,以便制止屋价被无良份子炒高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