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8

916系列(9d):首相阿都拉的最后一张皇牌?

Total Sample: 2030

我们花了五天的时间,终于收集到两千名网民对我国首相人选的选择。安华依然以86.9%的得票率高居榜首,与之前的成绩即87.1%相吻合。其他两名人选即阿都拉与纳吉,他们分别只获得7.75%及5.35%的成绩。

在这项民意调查的成绩见报后,独立民调的类似调查结果也随著公布于世。虽然他们的调查方式与成绩,与我们的不尽然相同,但是,可以完全肯定的一点是:阿都拉比起纳吉更能获得民心

对于正面对逼宫的首相阿都拉来说,这项民意调查的“发现”可说是意义非凡。我们也想提醒所有的人民:首相一职并非巫统想当然的“私人产业”;首相人选应当是属于“人民的选择”,而并非“巫统的选择”

虽然巫统在国会中的79个议席最多,但是毕竟只占总数222席的35.6%而已。只凭区区的三分之一国会议席,基本上,巫统是没有资格在党内决定首相的人选,更甭说要谈论接棒的时间表。

我们可要知道,就算是阿都拉在其党内四面楚歌,只要在国会中获得大多数支持的话,任何一位国会议员都能当上我国的首相。我刚才就向蔡添强发出这道问题:“阿都拉会向民联议员寻求支持吗?”,他给我的答案是:“不排除”。

首相阿都拉甚至于可能会考虑改组内阁吸纳民联议员以取代那些对他逼宫的巫统部长,作为换取民联议员们支持的“政治交易”。唉,这种想法的确有点头疯!

后记:林吉祥之前说过阿都拉如今只有三条出路,过后却改口加多两条出路,其中包括了与民联合作组织新政府。看来,头疯的人还相当多!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