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8

华人寄居论风波(5):非马来人的政治权力被否定

Obama:平等的政治权力与公民地位

行动党的朋友黄隆汉告诉我,这次的华人寄居论风波就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盒子,可以看到很多的东西跑出来。基本上,我是同意他的这种说法,要不然我怎么会写了第五篇评论呢?

槟州巫统的那个政客看来有很多话要讲,虽然我们不同意他的说法,也不能剥夺他说话的权力,就让他尽量把心底的话全都掏空来讲,否则怎么能知道种族极端份子的脑袋在想什么?

我读过了他的文告,非常搞笑的一篇文字,明明再三的声明和强调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Racist),但是紧接下来却讲了一大堆种族极端的言论。

他呼吁我国华人切莫尝试像美国犹太人那样,在掌控经济之余,又想要得寸进尺的掌控政治。这就是他所谓“不是Racist”的政客,所发出来的种族极端言论。

相信这番言论并不单纯的代表一个人的心声或想法,否则当时他怎么能获得众多巫统支持者的喝彩呢?况且他自1974年就开始参与巫统的斗争,没有理由不清楚巫统的理念与政治思想。

他的言论多少反映了现实情况,即有些族群的政治权力长久以来被否定,否则的话,为何行动党的倪可汉在这次大选中,居然无法在他的州属当上州务大臣呢?

我想,为了维护各种族平等的政治权力与公民地位,我们有必要赋予每位选民同样一张选票,直接选出我国各族人民都能接受的政府首长。

我的朋友黄进发肯定会支持这项倡议,因为一旦选民通过直选来表达大多数人民的意愿,任何人就无法通过拉拢议员跳槽来推翻首相。

在议会选举之余另外举行政府首长选举,也符合五权分立的政治概念,以免议会的立法权与政府的行政权重叠,甚至于发生行政权控制立法权的乱象。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