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0

TomYam:一个(国家名字)

实,指“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抄袭自“一个以色列”,是十分值得商榷的说法。然而,由于我国人民尤其是回教徒对“以色列”特别敏感,所以这种说法就变得特别吃香。

要感谢互联网带来的资讯自由流通,我才得以上网查询是否其他国家也有类似“一个(国家名字)”的口号,结果发现到许多面对多元民族、宗教及政治意识问题的国家,早就提出过这种团结口号。

1964年,当Zambia获得独立时,第一任总统Kenneth Kaunda提出了"One Zambia, One Nation"的著名口号,作为团结该国各种族的政策主题。

1978年,当邻国伊朗的宗教复兴运动闹得轰轰烈烈时,苏联在其加盟国Azerbaijan提出了One Azerbaijan口号作为回应。

1988年,澳洲当时的反对党提出了One Australia的移民与种族政策。

1990年代初,“一个中国”的说法论调在两岸被提出来。

1999年,以色列的三个政党组成One Israel联盟以面对当年的选举。

此外,还有无数的民间团结运动以及相关的基金会,都是以这种格式来命名,如2001年成立的OneAmerica,以及2006年One Indonesia,可谓“天下名字一大抄”,少见多怪!

*Click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

标签:

1 Comments:

At 12:45 下午, Blogger 方人也 said...

说得没错,只不过我们的1Malaysia要耗费千万大元向污桶眼中的世仇(犹太人)买回来得。真是丢脸得要命,马来西亚竟然没有人材想得到?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