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7

(吃喝)玩乐:如何在本地找吃?

如果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手上没有任何的美食指南,又不好意思开金口问人,怎么在这个国家里找到好吃的东西呢?

其实,问人也未必准确,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除非你愿意就地来场民意调查,否则你问到的人可能是某某餐馆的少东,而被他牵到宰杀场去当牺牲品。

与其用口,不如用眼来找吃。依我过去找吃的一点经验,愿意在这里传授几招“看”家本领。要“看”什么呢?

第一,看人潮:人潮越汹涌,好吃指数肯定越高。想想看,若不好吃的话,还会有人去捧场吗?千万记得要辨认当地人的拖鞋,也唯有在那里吃喝拉撒几十年的地球人,才不会像来自外地的外星人那么容易受骗。
Truffle

同样的道理也可用在挑选榴连的技巧上。我发现被小动物咬过的烂榴连,通常味道都不会差到那里去,毕竟它们对住家附近的东西比你还要有经验。况且动物的感官通常比人类来得敏锐,法国人还要依靠它们来寻找特级的咖啡籽和松露(Truffle)呢。

第二,看风水:你也可以当个风水佬,来看看人家档口的风水,看的可不是好吃的档口。我在槟城看到很多的茶餐室,挤满了各种各样的档口。很遗憾的向大家报告,这样的地方风水极差,很难找到好吃的东西。
我倒是在那种“一店一档”的茶餐室,找到些超好吃的东西。在八打灵SS2区66路开分行的百年路猪红咖哩面,就是在槟城百年路的“环滨旅社”茶餐室独霸一方。这也难怪的,生意好到可以威胁其它档口的生存,谁还会与它为伍呢?就让它唱独角戏吧!

第三,看招牌:看人家的招牌,也可以看出个所以然来,这是我的“知食份子”三哥告诉我的。好些业主创业时无招牌无店名,成名后小有名气,才来补做招牌取个名字,以方便顾客辨认,有时候还自豪的加上“驰名”两个字呢。

现在,各位看官应该对“如何在本地找吃”有些眉目了吧?走吧!去Jalan-Jalan Cari Makan。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