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TomYam:垄断是我国的文化

报告班长,今天去office楼下的手机店串门子时,发现到那里不再卖DIGI的Air Time。我就问老板为何有生意不做,断了自己的财路呢?他回答说,不是断了财路,而是要保住财路。

原来,DIGI这间电讯公司不允许代理商卖其它公司的Air Time。有鉴于CELCOM和MAXIS的市场较大,也惟有放弃DIGI的市场,保住自己的财路。

说来也有点奇怪,DIGI又不是市场老大,凭什么要来这一招“垄断”手段呢?

当年中国报为了要垄断夜报的市场,才使出这一“阴招”,害得星洲日报的萧总编辑下班后,还要和同事们一起去卖夜报。So pity!

后来东方日报成立了,中国报的黄明来也跳过去当总经理了,星洲日报这家第一大报却用回同一招数,限制报档代理及贩卖东方日报。

DIGI有错吗?中国报有错吗?星洲日报又有错吗?没错,通通都没有错,马来西亚根本没有一条反垄断法令来阻止这种做生意的手段。

既然没有错,你又凭什么骂张晓卿垄断市场呢?他们只不过是向他们的上帝学习,颁布戒命规定:除了我报以外,你不准卖其它的报纸。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