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7

THE TRUTH ABOUT NEP (3):NEP是一种鸦片

首相阿都拉在二月十七日说,政府将在新经济政策的目标实现时,废除这项政策。

什么?新经济政策不是早在1990年已结束了,然后以其它名号的政策取而代之吗?(1991年有Dasar Pembangunan Nasional,2001年则有Dasar Wawasan Negara。)

新经济政策其实已在1990年结束,但是,奉这项政策之名所施行的各种“土著固打制”和“土著优惠”却依然未结束。

这些“种族性优惠”不只是政客们口中的“拐杖”,而且还是一种“鸦片”呢。试问:吃了二十年的鸦片,有谁会这么容易的戒掉它呢?

看来,包括首相阿都拉在内,大家都已搞错了。新经济政策早在1990年已不存在这世上,是马哈迪政权当年忘记给它举行隆重的“葬礼”,造成现在种种的误会。

新经济政策已不在人世间,现在大家看到的可是它的“阴魂”:种族主义。

不是吗?“土著固打制”和种种的“土著优惠”,都是以“种族主义”为考量,只管认(1)肤色(2)人种,而不以(1)需求(2)能力为资格。

所以,至今有钱的土著买几十万令吉的豪宅还享有荒唐的折扣,土著也可以轻易获取政府的工程合约,那管他们是否有需要获得援助,或有没有能力履行合约。

严格讲起来,首相阿都拉要废除的应该是“种族主义”,而非“新经济政策”。然,种族主义可是巫统的“招牌菜”,若要废除这个种族主义,岂不是要阿都拉革巫统的命不成?

是的,反对废除种族主义反对得最大声的,绝不会是路边哪些无钱无势的普通老百姓,而是巫统大会上那些有门路获取30%股票和政府合约的党代表。

(我父亲的汽油站在1992年不见了,当时大马超过一半的汽油站属于土著,他在士古来的巫统朋友一人有两间汽油站,害得我长年患红眼症。)

也正是这些种族政党的党羽,听到林德宜博士宣布土著股权已超过30%的成就时,不笑反而哭得比自己死了老豆还要凄惨。

朋友,鸦片吃得多,除了会上瘾,还会脚软站不起来。

金句:
(1) 种族主义可是巫统的“招牌菜”,若要废除这个种族主义,岂不是要革巫统的命不成?
(2) 这些“种族性优惠”不只是政客们口中的“拐杖”,而且还是一种“鸦片”呢。
(3) 鸦片吃得多,除了会上瘾,还会脚软站不起来。


Last Update: 17 Sep 2007

标签:

1 Comments:

At 11: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实他们此举只会造就了一个不想进步的群族,长远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哦。
面对世界的兢争,实力最重要,malaysia几时才真正boleh?

一个富强的国家,是需要民去参与的!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