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7

TomYam:“国家机密”还是“政府机密”?


最近,民间(人民之间)吵着要看政府和各大道公司之间所签下的合约,因为大家都认为在一月一日起生效的过路费涨价幅度大有问题,必须要检查一下,以确定问题所在。

然而,身为这个国家的股东们的这项要求,好像却不受身为管理层的政府当局欢迎。是以,民间就出现这样的舆论:公司股东要求查看公司的合约,公司管理层岂能说“不”呢?

管理层以“国家机密”为理由拒绝,那么,人民生为这个国家的主人,就有必要质问这些由管理层和私人公司签下的合约,是否确是“国家的机密”,还是纯粹是保护管理层地位的“政府机密”?

如果是国家的机密,那么就没理由不让国家的主人知道。倘若是“官方机密”的话,老板们就要开始怀疑:这个管理层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当然,政府身为国家的管理层可以拥有很多秘密,就好比任何公司都会把员工的薪金当成一种机密。然,这种机密始终还是属于公司的秘密,老板没有理由无权知道。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