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7

TomYam:历史会重演─评马接州议席补选

为何要念历史呢?因为历史会重演。那么,为何要看报纸呢?因为现在的新闻是未来的历史,读了将可以预防历史的重演。是以,像林吉祥这样社会阅历和经验丰富的老头子,越显得“值钱”。

历史会重演。是的,我深信历史会重演,而且可以被预测,这就是我撰写电脑模拟软件的基本信念。所以我曾经在1999年大选前分析过1990年及1995年的大选成绩,并从中看出当时丁加奴州政治的走势。

其实,这种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不是没有逻辑思考能力的白痴,都会从45%的反对票中看出反对党的势力正在增长,来届大选将有很大可能性变天。

像这次的马接州议席补选,行动党候选人的得票是不可能从上届大选的18%上升超过50%,这是历史巨轮运转的规律,任谁都挡不住。那么,我国的反对党(包括吉兰丹的巫统)该怎么办呢?

政治斗争是长远的路,不能一举而成。像马接州议席这个例子,行动党的得票走势应该是从18%上升至30%,再从30%慢慢增加到45%,然后才一举拿下这个议席,间中得花上至少15年的心血。

回教党能有今天的成就,并非一朝一夕光靠风势和运气的事。马华会抨击行动党“输了就走”也是不无道理,行动党应该痛定思痛,拟定自己的长远计划。

历史是会重演的:没有计划,注定失败!(Fail to Plan is Plan to Fail)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