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7

TomYam:美国新牛仔时代即将来临

Virginia Tech枪击惨案发生前,美国南部邻国墨西哥也发生了连环命案,很多地区都发现三两具尸体被丢弃在路旁的轿车上;警方指是贩毒集团所为,并怪罪于美国的枪械市场泛滥,泱及墨西哥的治安。

美国佬怎么会认错呢?就算是自己的孩子在Virginia Tech被枪杀,他都会说这是0.01%的例外,是林良实担任交通部长时所说的“繁荣”象征,美国还是必须捍卫伟大宪法赋予人民拥枪的基本人权和自由。

原来做错事的权力和自由是必须受到保障的,家里有小孩的美国家庭也必须确保浴室有桶水,准备让不懂事的小孩随时把头栽进桶内溺毙。这种说法听起来是何等的讽刺和无喱头,然而,这就是美国现有的不同国情。

崇尚自由民主的美国社会,显然在关系到“个人自由”的议题上,走到另一个极端点,忽略了“自由”是必须要有个限度,以避免妨碍到其他人的自由和权益,包括在这起枪击事件中剥夺他人的宝贵性命。

如果说拥有枪械是为了保护本身的安全,那么,美国的法律就必须规定每位公民都必须24小时持枪,把该国带回到西部牛仔的时代,以确保整个社会的生态平衡。

如果当时每位Virginia Tech学生身上都有带枪的话,那位闯祸的韩国学生早就第一时间被周围的Cowboy和Cowgirl所制服,怎么还有命活到后来吞枪自己了断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