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7

(吃)喝玩乐:SUKIYAKI 日式火锅

那天去Wangsa Maju的Carrefour,看到Non-Halal特区摆卖猪肉薄片,包装上的标签写着SUKIYAKI。咦?SUKIYAKI不是一首老歌的名称吗?

回家上网谷歌一下,才知道SUKIYAKI原来是日本式火锅,也就是我和太太当年谈恋爱时,最喜欢在Alpha Angle商场一家日本餐馆吃的东西。

已经十年了,锅内食材的样子也开始模糊,只知道当时的汤味甜美超棒,女朋友的身材也一样棒,哪间早已搬去槟城的槟城路的餐馆的店名好像也叫“一级棒”(ICHIBAN)。

现在凭空想像一下这道菜肴的材料,准备下回下厨时煮来回味恋爱的滋味。

SUKIYAKI日式火锅

高汤材料:
黄豆芽
小鱼乾
红萝卜
香菇
酱油

调味材料:
青葱
蒜段
大葱圈
胡椒
葱头油

主要食材:
鱼肉片
鸡肉片
蟹条
白豆腐
白菜
茼莴
金针菇
鲍鱼菇
鸡蛋
冬粉

标签:

1 Comments:

At 9:19 下午, Blogger mademoiselle said...

yummy!!!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