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7

TomYam:Now Everyone Can Write 现在每个人都能爆料了

最近,我们这些成天喜欢涂涂写写的部落客,突然间好像变成了政府高官口中“无恶不做”的大坏蛋,或者偷人香蕉的大猴子,在在显示这些人民投票选出来的政府领袖正承受着“大选压力”。

部落客有什么好害怕呢?他们只不过是我国卓越教育体系下,所训练出来的“作文高手”,就好像Engr.小针和YB翁诗杰机械工程师,都是我国政府大学所生产出来不务正业的“作文高手”。

我就曾经在大学做过一项研究,发现到很多政治人物如YB翁诗杰和Tun马哈迪,都是很会写文章的“作文高手”。写文章会写到成为政治领袖,就是因为你写出人民的心声,所以可以在民主国家里代表人民做主。

其实,部落客有很多种类,就好像猴子喜欢吃的香蕉有各种各类,有黄皮白皮黑皮,有肥有瘦,有短有长有XX超长,Oh!My God。我们的政府领袖就没有清楚指明是哪种部落客不听话、乱乱写东西。

目前也还没有人认真为我们的部落客做分类,我们也看到很多的部落格,都是些年轻人在风花雪月的“日记本”。很多时候,大家都在写自己的心情,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那管别人喜不喜欢看,反正“日记”都是写给自己看的东西。

我相信政府绝对没有兴趣,也不得空去理睬人家的“日记”写得多么精彩多么烂,他们应该只在乎这些“公开的日记”内的东西,是否会威胁到一个政权的稳定性,以及他们在来届大选中的胜算。

换句好听的流行语来说:政府只关心部落格是否会威胁国家的安全稳定、各族人民间的团结和谐、马来统治者的崇高地位,以及伊斯兰教作为国教的未来发展。经济发展呢?对不起,开口闭口都是钱,太俗气了!

看来,我们的部落客可以分为两类:土著与非土著。什么?连这个也可以如此分法?要不然就分为:国阵和替阵支持者。但是,并非所有写文章的“作文高手”都是政治动物,也有不吃人间烟火的神仙姐姐。

部落客的正确分类法应该分为:政治性与非政治性。我们的政府高官显要害怕的、最近每天挂在嘴边的,应该就是这种“政治性部落客”,每天发表政治文章的部落客,绝对不会像我成天把乳房大乳房小挂在嘴边的部落客。
(没办法,风声吹得太紧时,惟有变装改口谈乳房,好过傻傻被人盯死,被抓去上报纸头条新闻。能上头版也好,至少赚到头版广告费马币几十千。)

政治性部落客”之所以会让我们的政府高官显要感到害怕,除了他们的一举一动不受到(1) 出版与印刷法令 (2) 官方机密法令 (3) 国内安全法令 (4) 煽动法令 (5) 劳工法令 (6) 破产法令等等法令所约束,也不是因为他们的头脑比别人更会想东西,又或者他们会写煽情的评论文章。

写得一手好评论文章的“作文高手”不少,身边的朋友当中就有两头(羊)─杨善勇和杨百杨。然,任他们如何的在稿纸上大吹大擂,最终还是好端端的坐在家里收稿费,一根汗毛都没有被动到。原因无它:在街边咖啡店内唱得更精彩的大有人在,只不过他们不会写文章。

好在现在的电台流行叩In节目,让这些Kopitiam评论家可以更上一层楼,让全马的听众都能听到他们的伟论,独立思考的时评作家也可以偷偷参考这些草根民众意见。

看同样的报纸和一样的网络消息来写文章,会写出怎么样可怕的言论呢?顶多只不过是自己吓自己的东西。最让有权势的人感到害怕的,倒不是一罗哩的口水言论,而是铁证如山的“真相”。

在一个像大马这样半封闭半自由的国度里,互联网的贡献在于为整个社会开了一扇“资讯的窗”,让“资讯”这种民主政治的货币在国内得以流通无阻。然而,货币也有“金币”和“铜币”之分,像这篇文章的言论就只能变换“铜币”。

那些站在“新闻最前线”的新闻从业员如Raja Petra,以及日夜面对群众的政治工作者如Nathaniel Tan陈仁义,他们所获取的第一手资料或“真相”,就是上述所谓的资讯“金币”。

这种资讯“金币”的威力就让气势如虹的46精神党,在1990年大选投票日前夕,因着一张党魁Tengku Razaleigh戴十字架帽子的旧照片而兵败如山倒。当然,马哈迪也有类似照片,只不过因为未及时流传而导致“金币变铜币”。

总而言之,如果没有“内幕消息”,或者会让纳吉坐立不安、提心吊胆的蒙古女朗合照,部落客会是我国政府领袖的好朋友,时不时像林吉祥那样和他们唱唱反调,为苦闷的政治生涯增添一点挑战性。阿门!

Last Update: 5 August 2007

2 Comments:

At 1:58 下午, Blogger liumx said...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bbs/topic/2531
我是从上面获得联接而到此一游的。还有5天就步入不惑之年啊?恭喜!
现在blog好像很出名,虽然我那个只有铁币的根本不值得一看,还是要介绍一下,看跟那笔"巨款"有没有缘分。
welcome to my http://ignorantspeaker.blogspot.com

 
At 6:21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Monkey Blog.

KamPaTe! Add Oil Add Oil!!!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