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7

吃喝(玩)乐:到拉美士市郊山区吃风

那天回去昔加末,在IOI花园吃了brunch后,便开车往拉美士(Labis)的方向驶去,为的是去寻找地图上的Juasseh水坝

一路上都在注意任何有关联的路牌,直到接近拉美士时,才在一个华人新村的路口,看到久仰大名的热水湖招牌。就这样的把车子转向左边,然后往前冲,一直来到一个三叉路口(下图)。

去不成Juasseh水坝,也只有去看看这个热水湖是什么样子。从这个路口到Pekan Ayer Panas的路程蛮远,间中可以看到路边设立有注明这个热水湖的朱古力色路牌。

最近,我有注意到很多公路都设有这类朱古力色路牌,都是指向一些名胜古迹的路牌,想必是政府工程局JKR为响应2007大马旅游年而做出的杰作。Bravo!Sammy。

走了一段不近的路程,竟然给我看见Juasseh河的路牌,这就是昔加末河的上游。我兴奋的跑下车去视察和拍照,喝了这么久的河水原来流自这里。只可惜无法跳下河游向Juasseh水坝。

到了热水湖时,发现除了大人要买RM1的入门票,连车子也要买大人票。我乘入口大门没人把关,把车子直驶进去,看到了简陋的水池外观,在停车场绕了一圈就离去。

顺着刚才的公路走下去,来到了一个典型的华人旧街场,这就是Pekan Ayer Panas。这里没什么看头,也不晓得过了这个小镇,路会通向何方?惟有打电话问曾到此一游的家人询问。

原来路走下去,会来到一个瀑布。不错,很有意思。我就把车继续往前驶,途经一个名叫Kampung Tenang的马来村子,然后来到一个路口,右边竖立了一个Hutan Lipur Taka Melor的路牌。

这段山区柏油路的确不好走,就好像上金马伦BOH的茶园路,窄到只能一辆车通行,被迫要在一些转弯处按车笛,以警告对面的任何车辆。

也不晓得走了多远,一路上看到两旁的榴连树、山竹树、可可树等,最后来到一个停车场,这就是让Taka Melor森林保护区的游客停放车辆的地方。

我用了三分钟的时间,从进口处冒着小雨跑到里面的瀑布,拍了张照片后马上再跑回车上。这个瀑布与东甲金山(Gunung Ledang)的瀑布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难怪在星期天的中午时分,这里竟然一个人影都没有。

在回途中,我顺便到路旁的一棵榴连树下拾起了三粒“山榴连”,再摘下一颗可可给太太见识见识,为这个旅程留下点惊喜的回忆。

根据大哥的说法,从Pekan Ayer Panas回去昔加末,有一条路经Kampung Sawah Baru的捷径。到了Pekan Ayer Panas,我马上转右往Kampung Sawah Baru的方向行驶。

到了Kampung Sawah Baru的一个三叉路口,向当地的年轻人查询后,这才发现走过了头,惟有走回来时路。走了不远,就在一个路口看到“欢迎到Kampung Sawah Baru”的牌子,这时就往右转走向一大片的橡胶园。

在行走橡胶园的路时,我紧随着一辆卖冰淇淋的摩托车。他在一个三叉路口转右,我也跟著转右,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往大马路的方向前进,更何况卖冰淇淋应该到人多的地方去卖。

就这样的,我成功走到通往昔加末的联邦大道,出口处位于广西村路口与Tenang Station之间,也就结束了这趟耗时两小时的难忘旅程。

标签:

3 Comments:

At 2:07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cool.... the air panas really HOT ... i went there twice ...

btw, where is the juaseh dam ?

 
At 3:59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juasseh dam? no idea. have to learn swimming first :-P

 
At 12: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juasseh dam 后面还有两个瀑布,可惜被dam堵着。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