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7

不斷研究﹕在家裡裝Wireless Router

幾架電腦要share一架Modem上網﹐就必須要裝一架Router﹐然後把Modem接到Router﹐再從Router接去每架電腦。

現在流行無線上網﹐所以要用Wireless(無線)Router。我今天下午就剛剛裝了一台這種Router。其Setup非常簡單﹐最主要的是要把上網的Internet Account和Password裝進Router內。

在WAN的Settings內﹐選PPPoE﹐通常在家上網是要選Dynamic PPPoE﹐然後把Internet Account (如Streamyx或Jaring) 的User ID及Password打進去﹐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必須在此提醒大家的是﹐為了提防外人通過Wireless盜用你有限的Internet線路﹐務必設定MAC Filter。可要知道每架電腦都有一個六組號碼的MAC地址﹐只要把家裡所有電腦的MAC地址打入MAC Filter的清單內既可。

要獲取電腦的MAC地址﹐可以參考以下網頁﹕www.imb.sinica.edu.tw/imbcc/teacher/ipmacadd/index.html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