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7

GOOD IDEA:自尊换成就,成就换自尊

Microsoft老板Bill Gates有一句送给社会新鲜人的金玉良言:“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没有成就以前,切勿过份强调自尊。

我在十几年前就曾经说过:“自尊”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资产。现在再好好想一想,“自尊”又好像分成好几种等级。

能够拿二星级“自尊”来换取“成就”甚至于“财富”,再把“成就”和“财富”变成五星级“自尊”,其实也是一种超棒的Good Idea好主意。

我过去掌管人事部的短短两年间,领悟到职场中最愚蠢的事就是“和老板作对”,除非是你已不想在公司里呆下去了。

(难怪国阵政府会宣布双语出题,因为谁也不想得罪人民老板。)

另一方面,做老板的人也有需要暂时放下身段的时候。

自尊心过强而不能暂且委屈自己的人,往往就会与成功及财富绝缘。愿以此话与天下所有上班族和他们的老板共勉。谢谢!

Last Update: 30 Oct 2007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