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TomYam:太空计划从发射烟花开始

火箭之父Robert H. Goddard的工作室

我常认为:在跨出一大步之前,必须要先步出一小步,再一步一步走下去。

不信的话,我准备教我那三岁小儿子,明天开始每日学习跳高,先从一尺高度跳起,再每两个月增加一寸,总有一天准会练成国家选手。

要不然,就训练他“跳楼”,先从大厅的沙发或桌子跳起,再每个月增加高难度,也总有一天会和九命猫齐名,成为我国的“跳楼”高手。

当然,要成为跳高选手,训练计划的方向必须正确,总不能要人家从大厅的沙发或桌子跳起。

同样的道理,马来西亚要实现“太空计划”的梦想,也不应该先从“花钱送国民上太空旅行”作为起点,除非国阵政府的目的,只不过是要以最容易的途径来满足选民们的虚荣心。

送人类上太空这等伟大事业,就留给那些财力雄厚的大国吧。或许我们可以尝试把“发射卫星”订为我国太空计划的终际目标,会来得更实际。

Rocket Engine

我愿在此以马来西亚工艺大学航空机械系毕业生的身份,建议我国人民向美国民间老百姓看齐,先从住家附近的空地上学习发射微型火箭,总有一天可以把东西送上太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