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7

TomYam:可怜的印裔小弟

Hindraf和我国印裔选民能有多大的作为呢?我到现在还在怀疑着。

人家说,印裔选民的选票是国阵的“铁票”,就算是多贫穷,国家又是多么亏待他们,但是在国大党的三美威鲁“带领”下,我国反对党是妄想获取大多数印裔选民的选票。

然而,在Hindraf的带动下,我国印裔选民似乎开始否定国大党的作为,并且把矛头直指向巫统的马来种族主义,大有吹起反风之势。

我们要问的问题是:若全部印裔选民在来届大选都投反对票,这对我国的政治局势会有多大影响呢?

若大家看回2004年的大选成绩记录,将会发现到没有一个国会选区的印裔选民人数是超过30%,大部份都是三五个巴仙而已,是蛮接近印度人在我国人口中的8%比例。

我尝试在属于国阵的国会选区中,找出国阵多数票%低过印裔选民人数%的选区,并假设那里所有印裔选民将投反对票,而导致国阵失去这些多数票而败下阵。

很遗憾的向您报告:我只能在我国219个国会选区中,找到5个这样有潜能在来届大选中背叛国阵的选区 (见上图)。可笑的是,这5个选区中的4个,在上届大选中上演了反对党多角战。

看来,就算Hindraf的印裔支持者人数有多高,走上街头的声势有多大,当大选票箱打开时,我国印裔选民都必须接受在“多数人做主”的民主游戏中,执政的巫统只需争取“多数人”的支持,而身为“少数”的他们永远都会是被忽略甚至于被边缘化的一群。

然,在一场势均力衡、五五波的选举中,印裔选民的选票或许能够左右大局。所以,也惟有当巫统在马来社会中的势力被分化,华裔选民对政府普遍感到不满,他们的声音才会被重视。

这个日子还会远吗?我茫然。

Last Update: 23 Dec 200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