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8

2008大选系列(3):季节性动作

看到我就会想到大选

每逢大选,我们都会看到我国的政治人物会重复同样的动作。我们尊敬的翁诗杰国会议员就把这种动作称之为“季节性动作”

“季节”这两个字让我想起生物界的“求偶季节”,以及随著而来更重要的“交配季节”。放在人类社会中,这种季节就叫着“思春季节”,以及“叫春季节”。

“叫春”通常是用在雌性身上,可以是伴随着每个月一次的排卵期而发生,是伟大的造物主伟大精心的设计与安排。

至于像蔡细历这样雄赳赳的雄性,我们就不能用上“叫春”这样阴性的字眼,而必须换上“发泄”这等字眼来得比较准确。

是以,当你问我何谓人类的“季节性动作?”,我的脑海中马上浮现一片黄潮,看到男男女女进进出出的繁忙(为上帝)工作。

翁诗杰没有详细的描述那些重复的动作,所以我也只好尽力帮他把公仔的大肠小肠,全都在这里画出来。

政治人物的“季节性动作”:
(一) 分派糖果:把选民的纳税钱当着自己政党的拨款来派送。
(二) 铺柏油路:去叫JKR来为自己选区的马路铺上新的柏油。
(三) 宣布好消息:就好比母鸡突然宣布自己将会在明年下蛋。
(四) 到处握手:这个时候握手人们才不会责怪你多礼太唐突。
(五) 退党跳槽:这种应景活动就好像吃肉乾和月饼一样热闹。
(六) 宴请拉票:吃吃喝喝还有艺人表演无非要你记得投选我。

4 Comments:

At 9:38 上午, Blogger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said...

小针,你的文章写得很好,我觉得有发扬光大的必要。如何把《8卦TomYam站》的内容发送到民间流通,这是一项挑战。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要把《8卦TomYam站》的部分内容转载到全马最大的中文论坛《佳礼》,你OK吗?

 
At 9:47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这里是我吐口水的痰盂.

如果你要帮我倒痰盂, Y NOT?

 
At 10:37 上午, Blogger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said...

没办法,马来西亚人民的政治水平仅能接受痰盂式的汇报,帮你倒痰盂我是无所谓啦,最重要是大家喜欢看我倒痰盂的SHOW就OK了!

对了,我顺便也拜托了明志用你的痰盂来写一首rap的歌,希望可以赶在大选前推出!

谢了!

 
At 7:55 下午, Blogger 伟健部落格 said...

加油啊小针!~大家支持你.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