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TomYam:进马华有何好处?

我从没进过马华,所以根本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不过呢,我见过很多人进过马华,也有很多人进过马华的后台老大━巫统,从他们身上看到他们得到很多的好处。

综合这些好处再分类,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好处不外是以下四大类:

(1) 土地
土地对很多人来说,就好比他们的命根。他们可以在上面建房子居住,也可以耕种农作物来填饱肚子。由于许多土地都属于国家,而受托管理国家的执政党当然有权力分配土地。我在小时候就有听过所谓的“马华芭”,想必就是马华把未开垦过的山芭地段,分给她的支持者等新村居民。

(2) 准证
“准证”这种东西让政府得以控制她的人民,也让执政党的支持者有机可图。我就听说过马华党要有机会轻易的获取代理外劳的准证。更有新加坡人以为要花钱通过“有关系”的人,才能够申请到大马的杂志出版准证,岂不知只要把申请表格交到内政部即可。笨!

(3) Project
从政府批准得来的准证和土地,并没有涉及国库的任何金钱利益。然而,政府的发展计划与工程的合约,却是形同花花绿绿的钞票,也难怪只有巫统内的朋党才有机会享有这种好处,其他人是一辈子都轮不到的。

(3) 勋章
其实有钱的话,不需要进马华也可以获得心目中的勋章。换句话说,不需要出钱就可以得到的勋章,是必须进马华才能得到。这种勋章又有多少人会叫得出名字呢?还是努力工作赚钱吧,总有一天可以做拿督阿爸。

后记:不管你是不是已经进了马华,如果你觉得还有东西要补充,欢迎你在此留言,谢谢你的合作!

标签: ,

2 Comments:

At 9:13 下午, Blogger 伟健部落格 said...

这根进巫统的马来人同样是为了个人利益同样原理.

 
At 10:37 上午, Blogger 牛夫子 said...

「做大事不做大官」

做大事?不!做大官!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