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8

蔡细历系列(4):蔡细历医生还会卷土重来

对不起,我在一月二日的那篇《老蔡背叛的私事》中,所指的老蔡就是我们柔佛州人尊敬的蔡细历医生。

看到老蔡在Batu Pahat受到好几千人声援的镜头,令我想起10年前安华在国家回教堂外的类似大场面。我不得不怀疑:历史是否每十年会重演一回?

他口口声声要求在场的支持者,确保国阵在来届大选中胜利,其实就好像Hindraf当初把矛头指向英国政府,一样是要避开当权者的对付,最终目的不外是培植支持的力量。

从这些支持者的反应,以及事态可能发展的去向来看,民间舆论的焦点好像已不在于事情的“对与错”了。

我在《老蔡背叛的私事》中指出,人民不会接受蔡细历的行为,主要因为这是一种“不忠”和“背叛”的行为。现在我看的关键问题却是:人民现有的道德价值观是如此认为吗?

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未被“拉链门”事件所绊倒,很大程度归功于美国人民性开放的风气,足以容忍这种总统的所做所为。

就好像一些国家可以接受“双重国籍”,好些人也正如老蔡所说,可以同时拥有老婆和女朋友,更何况非回教徒“通奸”在我国并不算是什么“非法”的行为。

既然不是在干“非法”的事情,拥有既得利益的老婆也已公开原谅了他,老蔡本身也很坦白的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为何他还是无法逃过下台的命运?

他说自己是臣服于ASTRO与《中国报》的民意调查结果而下台,你会相信吗?我是很乐意看到我国的民意调查能有这种“公信力”不受操纵,但是,在我国目前有限的新闻自由下,我办不到这点。

蔡细历医生在短短的廿四小时内,就被迫亲手把近三十年的功绩给废了,在情在理来说,他会这样轻易的罢休吗?

没有了党职,并不意味著他不能在来届党选中挑战总会长的宝座。只要他像安华当年那样巡回全马各地,争取到基层党员的大力支持,他的政敌难保他不会卷土重来。

2 Comments:

At 5:55 下午, Blogger 伟健部落格 said...

绝对支持他,我国社会应该更开放,代议士本身不应该只凭他的私人生活作为标准,他对柔佛子民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加油。

 
At 10:14 下午, Blogger 李政賢 said...

謝謝你的分享,到現在為止我一直都相信蔡細歷會捲土從來、東山再起的。希望你可以常來我加逛逛吧!

 

发表评论

<< Home